短文存放地

Steve Rogers的五个冬天,和一个春天 Part 6


第五个冬天

2015年,美国,密歇根州

Steve依然没有找到冬兵。他就像是一个黑夜里的影子,无声无息地消失了,Steve心里知道冬兵是不愿被他找到的。Bucky不愿意面对他这个事实让Steve感到非常失落,但这一次他决定不按Bucky的意愿来。

整整七十二年了。他永远也不会再让Bucky独自去面对一切。无论未来会是什么样子,无论美国队长将为此受到多少谴责,Steve Rogers再也不会放开他爱人的手了。

冬兵一度长时间地失踪。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,Steve摸不到他的半点动向,他就像凭空蒸发在了这个世上一样。Hydra把他培养成了最优秀的刺客,在他蛰伏的时候,没有任何人能找到他——曾经最了解他的Steve也不能。除了Steve和Sam,九头蛇也还在找他,Steve在追踪的过程中顺手剿杀他们,最后心情复杂地发现他们也没有冬兵的任何线索。

然而身为复仇者联盟的一员,同时他还得承担自己的责任,与奥创一战之后,博士、Tony、鹰眼都告别了复仇者的队伍,但同时又有新的成员加入进来。Steve已经九十多岁了,能够以稳定的心态来面对暂时和战友的分别。毕竟还有更多的事情等着他去做。

Wanda的状态并不好,她训练非常努力,但Steve能感受到她的愤怒和悲伤。就像他当时失去Bucky一样,Wanda的心里同样燃烧着绝望的怒焰。在对她进行系统的格斗训练的时候,Steve有时甚至能感觉到她的恍惚,作为一个精神控制能力者这样的状态是非常危险的,但Wanda拒绝这方面的交流。她不愿意和任何人谈起哥哥。而Steve到九十多岁也依然不擅长对付女孩子。好在Vision和她相处不错,虽然他很多地方还像个孩子一样单纯,但Wanda出乎意料地喜欢他这一点。在发现这一点之后Steve就放心了,新复仇者的事情解决了,他也该将注意力转回到自己的私事上。

而原本毫无进展的追踪在这个时候也看到了希望的曙光——冬兵出现了。

当时他们正在剿灭九头蛇的一个据点。Sam得说,他虽然跟着Steve执行了不少任务,但是九头蛇绝对是美国队长下手最不留情的一个组织。当时Steve正在和那个据点的头儿搏斗,Sam被另一个人缠得脱不开身,直到听见砰的一声枪响,Sam吃了一惊回头去看,看见Steve背后有个穿着九头蛇研究员制服的人仰面倒下,手里还握着枪,美国队长显然也在状况外,不过他反应更快,三下五除二放倒了自己的对手,之后询问地看向Sam,Sam见状立即示意自己能搞定,让他去赶快去追,便看着Steve向着那个狙击的方位狂奔而去。

“Bucky!”

Steve叫着他的名字,气喘吁吁地追上他的脚步,这不是Steve第一次感觉到Bucky出现在他身边,却是冬兵头一次停下了离去的步伐,使Steve终于见到他一面。

他看上去还好,Steve用目光如饥似渴地上下逡巡,他打扮得十分寻常,没有制服,没有面罩,戴着帽子,面无表情。他看向Steve的眼神复杂难言,不像七十年前的Bucky,带着温柔的笑意,也不像一年前的冬兵,眼神一片荒芜。虽然看起来依旧不希望Steve过于靠近,但终于站在他面前了。一看到这个身影,Steve就感觉奥创事件之后接踵而来的分别、痛苦和压抑都离他而去了,那颗悬在空中数十年的心脏沉甸甸地回到了他的胸口,让他不再感到麻木,不再流离失所。

他想拥抱Bucky,想重新握住他的手,想知道有关他的一切,他这样焦渴、期盼、又急切,但最后看着一直沉默不语的冬兵,他没有再向前,保留了三米的距离,只叫了一声:“Bucky。”

沉默良久。

“看好你的后背,然后赶快离开这里。”

最终冬兵硬邦邦地抛出了这句话。他没有看Steve的眼睛,说完就转身离去。Steve情不自禁地追上去两步,冬兵停了下来,Steve跟着停下,这次冬兵终于直视了他的眼睛。

“别再跟着我。”

伴着这句话他给出的眼神,Steve难以形容,只能站在原地看他消失在黑暗中,他觉得此刻也许只有这样才是对Bucky情绪的最好安抚。因为Bucky看起来悲伤,痛苦,复杂,这句话的语气比起一个要求更像是一个叮嘱。他一定还有别的麻烦在身。

他就这样站在原地,直到冬兵消失了不知多久,Sam赶到他身边,用有点担心的语气问他接下来的打算,是否还要继续追踪barnes中士,他才回过神来,用一贯的坚定口气做出了决定:“是的。我们继续。”

Bucky看起来仍有麻烦在身。但没有关系,Steve也有自己一以贯之的原则,无论Bucky将要面对的是什么,他将永远和他站在一起。Steve Rogers早在七十年前就是那个最难缠的小个子,他顽固,坚定,有着钢铁般的意志,他决定的事情,连Bucky也无法改变。

正如七十多年前Bucky所说,他们会一起去未来,这件事情谁也不能改变。

谁也不能。

这是Steve Rogers98岁时,一个破除迷雾,满怀希望的冬天。








填坑好难,我已经回想不起上一次更新是什么时候了……

评论(3)
热度(25)

© 短文存放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